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教保業務

列印[另開新視窗]
聯絡人:林明宏       資料來源:秘書室       聯絡資訊:service@suao.gov.tw       

壹:親子篇
一、父母如何幫助初入園幼兒適應環境:

幼兒接觸一個陌生環境,會因為焦慮不安而哭鬧,而您自己也可能會很擔憂,這是難免的。為了幫助幼兒輕鬆的度過開學初這段時間,並能逐漸適應園所裡的環境。以下有幾件事請您與我們配合:

  1. 當您送寶貝入園離開時,請務必和寶貝說一聲道別,若寶貝不停的哭泣,請儘量安撫,讓他知道您瞭解他的感覺,不要責備他。本園老師也會加以安撫,請儘量不要因寶貝哭鬧而讓寶貝請假或長時間陪伴上課。
  2. 開學初幾天,請您準時來接寶貝回家,以免讓寶貝等得太久而心慌不安。
  3. 寶貝回家後請您多多陪陪他,讓他感到溫馨與愛他(她)。
  4. 請鼓勵孩子接近老師,不要對他說:「不聽話,上學時告訴老師打你等恐嚇的話,讓他覺得老師很兇而害怕不敢來上學。

二、幼兒衣著:

  1. 本園運動服分為冬、夏季兩種,請依本園規定時間,每週二、五2天讓幼兒穿著運動服,並適時加減衣物。
  2. 在氣候變化的時候,請給幼兒帶上一件小外衣以防著涼感冒;另再準備一套衣服及備用內衣褲放在教室裡,以備孩子在弄髒、汗濕或尿濕時更換。
  3. 凡屬幼兒的私人衣物,請務必在幼兒的衣領處標示(寫或繡)幼兒的姓名,以便於辨認,以免混淆或遺失。若有任何衣物沒有帶回家或遺失,請指導幼兒帶回,以養成幼兒對自己物品負責的習慣。
  4. 請讓幼兒穿簡單舒適便於活動,且幼兒自己容易穿脫的衣服及鞋子,請勿穿拖鞋;進入園內須換穿室內鞋。
  5. 幼兒使用的睡袋及室內拖鞋,各班將定期每兩週帶回家清洗,並請於次週一帶回園內。

三、日常生活:

  1. 養成幼兒起居規律及良好的生活習慣,晚間不宜超過10時入睡。限制幼兒觀賞電視時間並選擇具有教育性或益智性的節目,以啟發幼兒心智。
  2. 養成幼兒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幼兒指甲及儀容整潔。
  3. 讓孩子學會自理生活,如刷牙、洗臉、進食、如廁、收拾玩具等習慣。
  4. 讓幼兒一天的開始是親子共度,在家吃完早餐後再上學,本園早上點心以米漿、豆漿、牛奶為主,並每週交換輪替。
  5. 教導幼兒知道及會說自己的姓名、住宅電話、父母的姓名,可能的話記住地址。

貳:教保篇家長

一、與本園的聯繫:

  1. 為確保您與幼童出入安全,接送幼兒上下學時,車輛接近本園時,請減速慢行並靠邊停車,勿將車輛停留在校門口,開車、騎乘機車不喝酒。
  2. 家長每日接送幼兒時,請務必親自將幼童交給值班老師或班老師,放學時家長來園接幼童時於接送表上簽名,才可將幼童接回。
  3. 幼兒園內或班級各項活動將另印製通知單由幼兒帶回,請您注意時效。
  4. 聯絡簿於每日發回,請家長務必詳閱及簽名,並於隔日繳回(聯絡簿請保管好,勿撕毀或弄丟)。
  5. 幼兒基本資料之內容若有變更(如:地址、電話等)請立即通知園方,以便更新資料。
  6. 為了讓幼兒適應團體生活,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學習態度,請您尊重各班老師的教學專業。
  7. 本園舉辦之各項活動時,希望家長您能在百忙中撥空參加。
  8. 如果您想與園方或班導師面談交換意見請利用課餘時間,不影響課程進行為宜,請您於上午8:30~9:00、中午13:00~14:00及下午16:00~16:30時(與各班老師交談時間為:8:30-9:00;13:00-14:00;16:00-16:30)。
  9. 請珍惜孩子帶回家的作品,並予以正面或具體的鼓勵,不要取笑他,或與其兄妹的作品比較。
  10. 幼童學期中轉學或其他因素不再本園續讀時請提前告知老師,並辦理填寫放棄留園切結書。
  11. 國定假日和例假日休假,不另行通知。
  12. 如遇颱風、天災等重大事故,請注意依縣政府發佈之消息,以及收聽電視廣播報導是否停止上班上課。
  13. 幼兒因病或特殊事故未能來園上課,請事先通知該班老師請假,以免造成幼兒安全意外。
  14. 如果有事請假,請於每日上午九點以前務必與班級老師聯絡,除非必要,最好不要讓幼兒常請假,以免影響其學習情緒與效果。

二、衛生保健及家長協助的事項:

  1. 幼兒發燒,身體不適或患有傳染性疾病,如:嚴重感冒、腸病毒、水痘、頭蝨、疥瘡、急性出血性結膜炎(紅眼症)、腹瀉、流行性感冒等時,請勿送托,以免感染其他健康幼兒,同時留在家裡可以獲得充足休息。(感染腸病毒幼兒請依腸病毒通報及停托規定在家休息1-2週)。
  2. 幼兒託藥,請依本園託藥須知辦理。
  3. 幼兒活動量大,頭髮以清爽為原則,以免影響活動,如留長髮請務必梳理整齊,請勿配戴尖銳的髮飾。
  4. 除非老師特別通知,否則請您不要讓幼兒攜帶自己的玩具、用品、食物金錢入園,以免引起幼兒之間的紛爭或困擾。
  5. 請家長注意幼兒到園是否攜帶危險物品【如剪刀、刀片、針、打火機】等,以免發生危險。
  6. 近來各種流行病特多,且病狀不明顯,如有任何異狀時,請盡速赴醫院就診,並迅速告知園內班老師,以作防範。
  7. 每個月將餐點表公告在幼兒園網站及幼兒園公佈欄。
  8. 為了孩子的健康與衛生,本園於每兩週會請幼童將棉被帶回去清洗,請您務必協助清洗棉被,讓孩子擁有一床乾淨、衛生的棉被,溫暖的陪伴他進入甜蜜的夢鄉,謝謝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