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校史簡介

列印[另開新視窗]
  由於經濟及科技資訊快速成長、造成社會環境的變遷與家庭結構之改變,婦女走出廚房就業意願遽增,故對幼兒收托及照顧需求日益浮現,更是政府應重視之問題。鑑於此本所籌劃將原屬社區型態之「存仁」「龍德」「頂寮」「隘丁」「永安」「永愛」等小型托兒所整合後設計符合幼兒教保需求及新穎設備之示範托兒所,除了重視硬體設備外更重視幼教師資及教學服務品質,在地方各界人士努力奔波下,耗資新台幣24,800,000元,終不負眾望,於民國84年3月1日全縣第一所示範托兒所正式落成啟用,揭開本鎮幼教基礎工作嶄新的里程碑。民國84年11月為配合鎮公所組職之調整,機關名稱更名為蘇澳鎮立托兒所,因應幼托整合教育政策於101年10月31日改制機構名稱為宜蘭縣蘇澳鎮立幼兒園。
  本園面積計有912平方公尺,設有教室14間、廚房、保健室、辦公室、圖書室、儲藏室及綜合室內大型活動場各1間,目前收托幼童計212名左右。聘有幼教專業教保人員20名,分為大班【4班】中班【4班】小班【4班】幼幼班【2班】。本園成立宗旨係教育幼童正確的人生觀及遊戲中快樂的學習,使家長們無後顧之憂的去處理日常工作,真正落實照顧雙薪家庭長久以來之困境。為照顧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因此收費低廉,每月學費新台幣2,200元、午餐費新台幣400元、點心費新台幣400元整,真正落實照顧弱勢家庭政策。
  本園期許給孩子一個不同的學習方式,蘊育幼童開朗、健康、活潑獨立自主的人生觀並培養幼兒敏銳觀察、思考及判斷是非的能力,潛移默化改變兒童之氣質並藉課程、遊戲成長中習得知識及待人接物之道理。教保人員需接受在職訓練,以提昇教學品質,幫助孩子朝向正常全人教育發展並培養孩子獨立積極的人生觀。教育理念除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外,並給予幼童積極的鼓勵、期以塑造自信心與獨立自主之能力。教育國家未來主人翁如何「尊重生命、尊重別人、快樂成長、快樂學習」。
服務電話:03-9903543 傳真:03-9905684
 
服務項目一覽表
 
綜理全園事務 分機12
掌理文書、採購、會計、人事、財產管理及事務管理等事項 分機14
掌理兒童保育、教學課程設計及各項活動規劃工作 分機11
掌理衛生、保健及餐點事宜 分機13
餐點工作 分機31
吱吱鼠班 分機28
帥帥牛班 分機27
乖乖虎班 分機25
兔寶寶班 分機26
貝貝龍班 分機29
妞妞蛇班 分機23
跳跳馬班 分機21
羊咩咩班 分機20
波波猴班 分機19
咕咕雞班 分機22
旺旺狗班 分機18
胖胖豬班 分機17
甜甜貓班 分機16
飛飛象班 分機15
close